Top
Image Alt
  /  組織動態   /  「領袖班」校友會【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】新任理事潘如楓接任

「領袖班」校友會【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】新任理事潘如楓接任

「所有的會員都要被看見!」是【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】(以下簡稱【領袖協會】)運營宗旨,日前舉辦第8屆理事長交接典禮,新任理事長潘如楓從第7屆理事長趙淑燕承接印璽並戴上象徵如虎添翼力量的一雙翅膀,她眼神炯烔、充滿願景表示:「唯有每一個會員被看見,每個會員的價值才能從認識到被認同;會員們的消息才能被轉換成消費,真正幫助到中小企業!」這個想法充分在【領袖協會】假美福大飯店舉行的「YOU才是主角」交接盛會中實現。

3大活動主軸接力登場,首創「領袖博覽會」吸引歷屆學長公司設攤交流展演。「交接典禮」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監交。因會員人數創新高場地有限,「領袖之夜」限額200名會員參加被秒殺,貴賓「領袖研究院」院長暨崇越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、學術顧問「台北商業大學」校長張瑞雄、媒體顧問「經濟日報」副社長周祖誠、合作夥伴「新創總會」陳麗華秘書長率幹部群蒞臨現場,給予協會傳承融合與齊心團結高度肯定與支持。

何晉滄表示【領袖協會】這4年來,經前任理事長趙淑燕大刀濶斧的改革,即將上任的新任理事長潘如楓更規劃9大工作組織、5大顧問團,落實數位轉型、永續發展以進一步解決中小企業主經營上的痛點,獨家規劃的6大產業別,更清楚標示合縱連橫的產業關係,創造會員綿密的夥伴關係值得肯定。看到2百多位中小企業主下午專業商機交流、晚上粉墨登場載歌載舞同歡,他讚賞的說:「【領袖協會】真是有組織、有戰鬥力的團體。台灣正在轉型的路上,一是數位,二是綠色,高興看到一個正能量、高度視野的社團,成為中小企業標竿。期許未來2年的時間,新任理事長帶領如此優秀團隊,讓台灣中小企業邁向另一個新的境界。」

前理事長趙淑燕表示,任期內圓滿達成階段性任務,特別感謝從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」、「新創總會」、「領袖班」歷屆結業的學長、每場活動參與的志工學長到勇敢承擔的新任理事長潘如楓,又感性地說「理事長這職務,不是人幹的,是超人幹的。」從規劃「領袖研究院」、疫情期間創新線上開啟「領袖市集」、線上「領袖研究院」學習、北中南各地學長小聚….,經歷2屆任期共4年,帶領團隊窮則變、變則通,在充滿挑戰的時局裡把這個企業社團經營得有聲有色,成為許多企業社團暗中學習模仿的標竿,而這些成果都是她和團隊無數個熬夜開會、腦力激盪所累積出來的。

20年前台灣產業面臨外移,當時擔任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」處長的賴杉桂,因一個起心動念,創造了「領袖班」,規劃7天精華課程,號召中小企業主前來學習,類似短期EMBA的模式。結業的學長不分年齡、性別、屆別、公司規模一律稱呼「學長」, 尊重每人學有專長之意義。賴杉桂指出:「中小企業經營者需要與時俱進,掌握趨勢,像最近俄烏戰事,氖氣斷供,4月份半導體供應鏈可能會中斷,因為戰爭、疫情,生活、工作、營運模式都隨時改變,身為中小企業主,一定要有”隨經濟”的應變措施,這樣才能夠永續經營。」

【領袖協會】一向秉持只將會費公平花在會員身上、不虛華場面、所有會務由學長當志工親力親為等三大優良傳統,「領袖之夜」晚宴由學長們設計的表演節目令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!有娛樂性十足的三大「難」高音、華燈「粗嚇」、單口相聲,最特別的還有線上問答遊戲,將會員對協會以及理監事們的了解融入幽默題型中,贊助抽獎禮高達92項,足已顯現協會動員力、凝聚力強大。

從交接典禮中可見潘如楓已經承襲趙淑燕承擔的勇氣外,還有一呼百應的號召力,她帶領5-20屆結業來自各行業學有所長的學長們所組成的理監事、主委、志工團隊,期許集眾人的力量,潘如楓表示在督導單位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」各級長官的指導下,期許未來成為中小企業主的堅強後盾,2年任期可以在變化莫測的商戰中,洞悉趨勢超前部署,為中小企業主開拓商機排解經營難題,共同為中小企業締造輝煌前景。

本媒體報導登於:2022/3/20 經濟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