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Image Alt
  /  組織動態   /  2020/12/08 十週年暖慶暨市集活動

2020/12/08 十週年暖慶暨市集活動

領袖協會SME菁英齊聚 開展後疫情時代的共學共好

內政部立案的「中華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」(以下簡稱【領袖協會】)於12/8假台北五星級君品酒店舉辦結合4大活動主題的成立10周年暖慶活動。

在經濟模式變化多端的後疫情時代,超過200位中小企業領袖透過會員大會、領袖市集、領袖研究院演講、領袖之夜4大活動,在8小時的馬拉松活動中,學習新觀念、觀摩創新商業模式、共創商機、交流創業心得,還有金曲歌王王宏恩現場熱唱同歡。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派了黃秀玲專委與童炳勳計畫承辦人列席「會員大會」,深入了解【領袖協會】會務昌盛的內涵,並提供中小企業更多的協助。

【領袖協會】第7屆理事長趙淑燕在琳琅滿目的市集中帶頭消費、帶動經濟,她感動地說:『口袋空了,但我的心裡是滿的,感謝北中南的企業領袖匯聚、50位志工學長協助,這種團隊互相合作、無私奉獻的情誼,就是我們領袖協會的精神!』

與一般協會不同的是,【領袖協會】是台灣第一個首創以學習為目的組織,源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,規劃7天以EMBA架構的進修課程--「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」(簡稱「領袖班」)。歷年「領袖班」結業的學員,即可經審核進入校友會_【領袖協會】,透過每年規劃的北、中、南企業參訪、講座、課程,持續學習。今年「領袖班」招生已邁入第19年,累積超過2,000位中小企業主結業。在疫情爆發的2020年,報名的中小企業主人數創新高,錄取率只有7成,可見中小企業面臨電商、數位化、轉型...等多種議題,渴求學習、創新的養份,期許自己的企業能隨著大環境變化,能有多招武功應變,闖關存活、革新壯大,創造自己獨特的商業模式。

由於【領袖協會】明年成立將滿10週年,日前的暖慶活動,特別邀請台灣之光_獲獎無數「全球最綠」的企業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,他同時也是第10屆領袖班結業的大學長,回「領袖研究院」分享他如何成為台灣唯一受邀至聯合國演講的企業家、憑藉什麼「獎」遍全球、行銷零預算的心法。

葛望平說:『面對全球暖化的議題,全球品牌遲早會變綠,但是,此刻當你的企業愈早變綠,那麼便是競爭力;愈晚做,叫做避險。』當更好的產品被創造時,消費者自然會變成分享者,媒體自然會報導,所以葛望平很有信心地說:『研發就是最好的行銷!所以我們公司的行銷費用是花在研發上的!』